问羽

又菜又爱写。

竹外桃花(四)

“太清扇是你的法器,不可轻易借出,多谢你的心意。”

 

子叶知道太清扇不是压制慕容白心魔的那个,于是也没有坚持。慕容白喝完药汤调息了一下,子叶问他:“你现在感觉怎么样?”

 

慕容白睁开眼睛,觉得身体比刚才轻松一些,于是对子叶一脸真诚地说:“好多了,多谢你的药。”

 

子叶摆摆手,“没什么的,你保卫家园劳心费力,我帮你一点小忙,也是微不足道的,我这还有几副药,你一天吃两副就够了,别嫌熬药麻烦,这些药对你的好处可不少。”

 

慕容白点点头,子叶拍拍拎起篮子告辞了,慕容白又闭上眼睛继续打坐。

 

 

 

子叶回到客栈,发现她三师兄来了。“三师兄,你怎么来了?”

 

“最近王宫里又出什么幺蛾子了,师父怕你有危险,派我来保护你,而且,师父要我来督促你练功,免得将来吃亏。”大师兄温文尔雅又沉稳,就是有点古板,二师兄机灵得很,鬼点子也多,就是容易冲动。三师兄虽然沉稳比不上大师兄,机灵比不上二师兄,但是也不那么古板和冲动,派他来保护子叶,既不会管紧了子叶,也不会太松懈,刚刚好。

 

“我能吃什么亏?”子叶揭开茶盖喝了一口热茶。

 

“这段时间你不在岛上可不知道,那王宫里的幺蛾子可多了去了,又是征税,又是征兵的,弄得百姓颇有怨言。”

 

子叶放下茶盏想了想,轻笑一声说:“也不知道宇文黎征兵征税干嘛,又不打仗,也不是战时。他又向来自负,听不得人劝,必定是一意孤行。想来也是,从小到大,都是那副德行,顶着宇文的姓氏便觉得比我司空一族高出一头来,也不想想,都是这王室一族,他能比我们高贵到哪里去,也不听劝,折腾百姓。”

 

子叶提起宇文黎来一脸轻蔑,“也不知道我姐姐到底看上他什么了,对他死心塌地的。”子叶的脸上又浮现出一点愤恨又悲伤的情绪来,三师兄刚想劝劝她,就看到子叶画风一转,悲伤愤恨一扫而空,非常认真地对他说:“晚上涮火锅怎么样?有新鲜的羊肉牛肉,还有猪肉。”

 

“当然好呀!”三师兄两眼放光,“再来两斤鲜虾做汤底,再来一斤茼蒿。”

 

子叶笑道:“这个季节,茼蒿正是贵的时候,你可真会吃。我去吩咐厨房准备准备。”子叶施施然往厨房走了,厨房的伙计们得了命令都活跃起来了,三师兄闲着没事,又得了子叶一斤茼蒿的许诺,于是帮忙择菜洗菜去了。

 

洗菜的丫头和三师兄聊了几句,觉得三师兄很随和,就问道:“宇文黎又整出了什么幺蛾子来?”

 

“宇文黎向青丘求娶狐帝的长女,将世代相传的紫金凤冠送给到青丘娶做聘礼,这边青丘还没应下呢,那边宇文黎就大言不惭地说自己绝对配得上青丘公主,还送了许多礼物去,统统被长公主退了回去,都说了不喜欢宇文黎,可是宇文黎不死心,连送了一个月,气得青丘长公主直接放话,宇文黎的人不得踏入她宫殿半步,不然统统打出去。”

 

丫头笑了起来,子叶在门外听到这话,不由得又想起她那个姐姐司空清,为了一个男人抛弃了父母和国家,可是连个名分都没捞着,被一起赶出王宫,失掉身份和地位。而那个和她山盟海誓的宇文黎,转身就声势浩荡的去求娶另一个高贵的公主。

 

真是悲哀又可恨。

 

 

 

一顿火锅下来,三师兄和子叶喝了不少酒,两个人都睡到日上三竿才起来,子叶梳洗一番之后,已经到了吃午饭的时候,三师兄也刚昂起床,两个人都饿的很,冬笋端上来热腾腾的汤,一人喝了一碗,才开始吃午饭

 

“哎呀,我才刚来第一天,就睡到中午才起床,师父还让我来督促你,结果连我自己都堕落了。”

 

子叶笑了笑:“只是这一次,又不是天天这样,一会儿我带你去镇上转转,再去镇子旁边转转去。”

 

子叶带着三师兄上街,看到慕容白照常去苏小美那里去卖烧饼。慕容白见了子叶,停下了脚步。

 

“慕容公子,伤势可痊愈了。”

 

“已经痊愈了,多谢。”

 

三师兄站在子叶身边,一身灵气,一看就知道不是一般凡人。三师兄打量着慕容白,他听子叶说过慕容白,今天才亲眼看见,容貌俊秀,气质不凡。可惜身负短命的诅咒。

 

第二天子叶和三师兄出了镇子游赏一下附近的美景,白虎妖就气势汹汹地闯入了石牛镇。以慕容白的实力来说,他是可以打败白虎妖的,可是今日白虎妖不但从他手中逃了,还杀掉了一个居民。

 

子叶和三师兄回到石牛镇,就听到镇子上的居民在议论慕容白,子叶心里涌出一阵愤怒,这些人真是连一点感恩都不懂,愚昧自私。

 

子叶听说慕容白受伤之后,拿了伤药和一点清淡的饭菜往慕容白家里去了。临出门前,三师兄一脸意味深长的看着子叶说:“你对慕容白挺关心的呀。”

 

“三师兄,你刚到石牛镇没多久自然不知道,这个镇子上除了我,恐怕没有几个人能看见他的孤寂和痛苦,也没有几个人会去关心他,因为在他们心里,慕容白即使为了石牛镇丢掉姓名,也是应该的,因为这是他的家族使命。”
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