问羽

又菜又爱写。

竹外桃花(三)

过了立夏,过了小满,天气一天比一天热了起来。阴天,空气是沉闷的,水中游鱼都浮到了水面上,看样子是要下一场雨。

 

子叶嫌客栈里太闷,于是出来走走。石牛镇不大不小,水灵的姑娘也不是没有,但是子叶这样的姑娘却很少,她不仅长得好,衣服首饰也很好看,每次出门,她的新衣新首饰总能得到姑娘们羡慕嫉妒恨的眼光。

 

子叶今天出门,穿了一身粉色的丝绸襦裙,衣服上点缀了几枝桃枝,明艳的桃花纷纷扬扬地洒满了整条裙子。手里拿了一柄杏色绢团扇,簪着一只莲花缀串珠流苏的金步摇,耳垂上戴着一对珍珠耳环。

 

子叶悠哉悠哉地在集市上闲逛,左看又看,百无聊赖,王大锤不知道从哪个角落跑出来,在子叶面前摆了一个看起来自以为帅其实有点蠢的姿势,“美女是在找我吗?”

 

子叶看着王大锤的样子笑了一声,手里不急不缓地摇着团扇,然后指了指王大锤身后说:“小美来了。”

 

砰的一声,王大锤被苏小美一锅铲拍飞了,子叶轻轻地叹了口气,苏小美和子叶打了声招呼,拉着王大锤的腿把他拖走了。

 

慕容白又到苏小美那里买了个烧饼,但是他从来不吃,带回家找个蓝子一摆,烧饼一天天硬成了铁饼,然后发霉长毛,或者被哪里的小动物拖走吃掉,一向都是如此。

 

 

 

子叶摇着扇子从附近走过,忽然起了风,天色也愈发阴暗起来,众人皆以为要下雨,子叶却从这风里感觉到了不同寻常的东西,她看向慕容白,慕容白也是一样的感觉。

 

两只仙鹤鸣叫着向石牛镇飞来,一团黑色的雾气向它们袭来,黑雾中还闪着幽绿的光芒。仙鹤尖利地鸣叫一声,向那团黑色的雾气飞去,那雾气在空中滚了滚,显出一条蛇的样子来。

 

头顶传来一声鹤鸣,子叶看到一只仙鹤盘旋在石牛镇上空,这是瀛山的仙鹤,和子叶相熟,仙鹤往某个方向飞去了,子叶迈开步子去追仙鹤,慕容白也迈开了步子。

 

仙鹤带着子叶和慕容白找到了另外一只仙鹤,那只仙鹤已经力不从心了,黑蛇张开大嘴,即将咬住仙鹤,慕容白甩出了剑鞘,子叶甩出了太清扇,

 

扇子和剑鞘同时击中了蛇头,黑蛇吐出长长的信子,信子上冒着黑烟,一看就是有毒的样子。打蛇打七寸,子叶拿了太清扇一扇,一阵狂风平地起,扇去了裹在蛇妖身上的黑烟。太清扇的扇骨上带着利刃,子叶一扇子下去,齐齐的几道口子往外冒着暗红的血。

 

一番缠斗后,慕容白一剑劈上了蛇妖的脑袋,蛇妖嘶吼一声,最后软塌塌的倒在了地上,身上的妖气散尽,成了一条死蛇。子叶合起扇子,慕容白捡起剑鞘。

 

子叶查看这仙鹤也没有受伤,慕容白也看向了仙鹤,蛇妖悄悄地睁开了眼睛,闪电一般向慕容白冲过去,慕容白回身刚拔出佩剑,蛇妖已经到了眼前,子叶从后面飞过来挡在了慕容白身前,结结实实地受了蛇妖一击。

 

一瞬间有一股力量打翻了蛇妖,子叶飞起来撞到了慕容白身上,撞得慕容白丢开了手里的剑,两个人摔到地上,慕容白做了肉垫,地上留下了一道滑痕。

 

蛇妖已经丧命,慕容白觉得胸口好像压了一座山一样喘不过气来,子叶结结实实地压在他胸前,然后一脸心虚地看着捂着胸口慢慢站起来的自己。

 

“你胸口疼吗?我是不是太沉了?”

 

“没有。”慕容白捂着胸口,尽力地表现着子叶一点也不沉的表情,但是,他胸口真的有点疼。与自己的胸口比起来,慕容白更加好奇那道力量是什么,于是他问了子叶,子叶回答他说,是太清扇。太清扇是她师父炼了快千年的法器,力量强大还认主,所以才会在刚才护住了她,杀死了蛇妖。

 

子叶掏出来一个小瓶子,瓶子里是一种药粉,子叶撒了药粉在蛇妖身上,蛇妖慢慢地消失,只留下一堆白色的粉末,然后融进土地里不见了。

 

 

 

慕容白和子叶回了石牛镇,一切还是往常的样子,但是子叶断定慕容白受了伤。慕容白回到八卦池边,打坐疗伤,心魔一点一点的显现了出来。正当慕容白和心魔坐着斗争的时候,子叶来了,一声慕容白,心魔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。慕容白感觉到,子叶身上有一种力量,可以帮他驱散心魔,今天也是那种力量,保护了他和子叶,真的是太清扇的力量吗?为何以前没有感觉到这种力量呢?

 

子叶带了一点瀛山上疗伤的药材来,治内伤的药有,熬了一碗,给慕容白送了过来。慕容白喝端着那碗热气腾腾的药汤,看着正在对着池水看影子的子叶。子叶看了一会儿池水,转头就看到一张小案上摆了一个素色的花瓶,花瓶里插了一根干枯的树枝,看着眼熟。

 

这不是那天送给慕容白的梅花吗?

 

自从慕容白带了这枝花回来,这花瓶里就没换过花,后来梅花全都枯萎凋零了,慕容白随处找了个地儿把花埋了,把花瓶里的水倒了,就留着那枝子到现在。

 

“太清扇是个很好的法器。”慕容白喝完药忽然来了这么一句,子叶点点头,嗯了一声,慕容白继续说:“我的心魔已经出现了,它居然可以帮我压制我的心魔。”

 

“不然我把扇子留给你,帮你压制心魔。”子叶听了这话脱口而出,继而忽然又心虚了,能压制心魔的哪里是太清扇,分明是灵珠在起作用,灵珠,就是瀛洲岛上代代相传的那个国宝。

 

灵珠藏在子叶的心脏里,这是子叶谁都不能告诉的秘密。新国王的路子似乎不是那么正派,但是没有证据,只能将灵珠先藏起来,就像皇帝重要的传国玉玺。老国王夫妇冥思苦想许久,交给谁保管呢?这个时候要大女儿司空清已经不值得信任了,所以这件事也只有交给小女儿来做了。

 

将灵珠藏到哪里最安全,无疑是子叶的心里了。

评论

热度(5)